莲生是只胖橘子ya

现役杂食系废柴女

梅雨之章————加州清光的故事[下]

1.审审私设见旧文

2.清安腐向

3.HE啊,一定的。

4.还有安定的[梅雨之庭]

以上

大家把楸叶剪成的花朵摘下,她们的边缘已经干枯。藤四郎们把她们放在清水里,希望能留住这抹绮丽的红,但颜色也无法鲜活如初。立秋那天剩余的红豆被歌仙制成团子,作为阑、末姐妹俩送来的西瓜的回礼。祭神的香火味儿依旧弥漫在空中,而供品已经被孩子们分享了。

清光把自己藏在万叶樱里,树上还残留着盈盈的花朵,这是夏时和樱的功劳。祭神后的三天总是樱花烂漫、暖风和煦的日子。清光躺在树叉上,头顶的天空浓云重新聚拢,又要下雨了。风吹过一片落英飘悠悠落在他的鼻尖上,轻轻的痒,没有手把她抚落————他睡着了。

"清光,清光!"是梦里的人在叫他吗?
这声音多么令人熟悉。
"笨蛋,我在等你。"

梦里的情景多么美好。

雨后的空气经常混杂着鲜血的铁锈味,这是x女士的丸内的常态。而今天不同。为清光安定开门的是一个不认识的人。"看来是初始刀和近侍回来了。"那人这样说着。x女士的态度与平日也不相同,她那幅疯狂的表情收起来了,取而代之的是平静的表面。那个审查员很严肃,但可以看出他柔软的地方。清光注意到那个审查员有一把配刀,但刀上没有付丧神的灵力,付丧神的灵力更为凌厉。这是一把御神刀。

那个审查员把安定带到一间和室里问话。x女士很焦躁的在门外走来走去。不一会儿,清光也被叫进去了。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什么。清光只记得那是一间布满结界的房间,而刚被布下的结界充满令人羡慕的安心气息。

没人记得那场谈话,那个仪式。

他和安定的手腕上多了一道红绳。红绳上有一个小巧的白玉雕成的圆型刀纹,同样散发着令人安心的香味儿。清光后来知道那是桂花香。

走出门外,x女士早已不在,安定塞给他一颗金平糖。甜味儿很冲,跟安定一样直率,舌尖上一股暖流冲到心里。两个人并排在回廊上走,雨后的阳光点亮安定的蓝眼睛,竟比天空还要纯洁蔚蓝。

他还记得那天的谈话,是说两个人要一直在一起,一起去万屋,一起去出阵,一起逃內番,躲在樱花树里。在那个本丸会有最长最长的春天和最短的连绵的雨季。樱花会落在茶梗竖起来的杯子里,紫阳花会开在池塘边,夜谈时可以伴着阵阵蛙鸣。

风吹梦醒,四周樱花飞舞,我竟看不清
属于梅雨的夏天过去了
今天没有下雨
远方的云散开
露出属于秋天的湛蓝的高高的天空。
这时,我想起你的眼睛。
你还好吗?


清光起身,身上的葱色羽织和粉雪一起飘落。






后记不打TAG了。可以自行查看。感觉没有必要的下篇。

评论

热度(6)